Yurio

关于 模仿游戏


在此之前,艾伦•图灵在我心中只是一个代称罢了,甚至当别人谈起他时我连他是“人工智能之父”都不知道。

但是,现在我明白了。

故事一开始就带着灰暗悲伤的基调,可以很清晰地看到“过去”“现在”以及“未来”三个时间点不断穿插,交织在一起。

一个“深刻立体”的艾伦•图灵被呈现在眼前(原谅我为深刻立体打上了双引号,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而不是简单的人物形象)

同时“孤僻自负”的天才深深扎根在我心中

在进度条进行到一半时,图灵和琼订了婚,他和伙伴的关系渐渐化冰,英尼格玛的密码也已经破译了出来,似乎一切都在向好的发展,我也是真心这么希望的

然而现实给了我最爱吃的大嘴巴子,一切的一切将图灵打回原形,他还是那个他,是被校园暴力压在地下的他,是孑然一身的他,是只有机器相伴的他

在二战结束后,琼离开了,情报8组解散了,为这场战争做最大贡献的人也成为了秘密。从始至终,图灵就只有计算机与他相伴,他未尽的情感最终化为了机器。

没有人能与他相伴,故事走到了最终,他被判刑之事登报,琼才到来,然而连琼都开始了新生活,他仍旧孤零零的

因为天才总是寂寞的吗?

得而复失是最痛苦的

当图灵为了琼的安全而赶走琼时,我不敢想象他是如何的痛苦。为什么命运总是如此残酷,每当他找到可以理解他陪伴他的人时,就要狠狠地抽醒他,“天才总是孤独的!”

计算机是他的唯一

然而世人连他的唯一都要夺走

影片最后,图灵看机器的那一眼让我哭的一塌糊涂。那一眼仿佛看尽了这一生,孤独,悲伤,痛苦,温柔,解脱……

图灵最终自杀身亡,享年41

本尼真的很喜欢演天才,他总是可以轻易地抓住天才的内心,那种那种温暖孤独又痛苦的感觉

或许是因为他自己本身就是个天才

又或许因为他曾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

无论如何,我就是喜欢这个他

可能话题有点偏了,但我还是想说

我爱本尼!!!

评论(1)

热度(52)